首页<中小学<正文

(远安)呵护青山绿水 争做生态公民 ——鸣凤中学举行环保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2008:53作者: 韩远华来源: 远安县鸣凤中学浏览量:

   20191119日下午,远安县鸣凤中学邀请学校聘请远安县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席、民间河长曹敦新为七年级部分师生进行了以呵护青山绿水、争做生态公民的环保知识讲座。


  曹老师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他通过自己拍摄的图片,制作了图文并茂的PPT,曹老师从远安的美丽风景开始,围绕自然环境的变化、人们生活方式对环境的影响、从前几年河流被污染,电鱼、炸鱼等违法行为及人们不文明的行为习惯对河流造成的不良影响。特别是远安实施河长制以来,远安的山川、河流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山更清、水更绿、景更美”。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在活动中曹老师还以有奖提问的方式积极引导同学们学习环保知识,掌握日常生活低碳环保小技巧等,认识破坏环境所带来的危害,提升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号召大家注重环保生活,创造卫生、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让学生真正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倡议同学们以爱护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身边的环境卫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乱丢乱扔垃圾;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节约用水用电,提倡节能低碳;主动拾起一片垃圾,还我一方碧水蓝天... 引导同学们将环境保护融入日常生活小事,从小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做绿水青山家园的建设者、保护人。

  通过此次活动,在鸣凤中学营造了人人参与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良好氛围,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身体力行,积极参与环保志愿活动,为建设绿色美丽的远安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