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发布时间: 2019-09-2817:03作者: 尤文洲来源: 襄州区张湾云湾光彩小学浏览量:

  9月28日上午,襄州区张湾云湾光彩小学近200名小记者来到中国兵器湖北江山重工国防教育基地,参加了由襄阳市国教办、襄阳日报社联合举办的全市中小学生、小记者在国庆前夕走进江山重工参观军事场馆的国防教育活动。

  到达目的地,小记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军事场馆。一走进场馆,小记者们就被各种军事武器装备图片和小模型所吸引,工作人员首先向小记者们介绍了三代火箭炮武器的主要特点和性能,然后依次介绍了工程兵装备中的各种先进的布雷车系列,防化兵装备、海军装备、空降兵装备中各类火箭炮发射及运用,还讲解了指挥侦察车、灭火车、弹药装填车等其他系列军事装备的用途。

   

  小记者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不仅认真听,还不断地记录下各类武器装备的名称等内容。不时还有许多好奇的小记者向工作人员提问,工作人员都耐心地一一作了解答。

  是什么力量能让江山重工企业发展的这么快和优秀,工作人员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从中让孩子们了解到了“艰苦创业、忠诚朴实、无私奉献”的江山精神。

   

  在人民兵工精神主题展馆,一件件人民兵工红色珍贵档案整齐地排列着,工作人员讲述着人民兵工的红色故事,人民兵工“把一切献给党”的伟大精神让孩子们无比敬佩。接着小记者们还观摩了各类军工武器装备仿真场景和模型,令孩子们大开眼界,为中国有这么多先进国防军事武器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军事武器展览厅,孩子们不仅了解到火箭炮发展史以及各个国家生产研制的先进火箭炮,还零距离参观了江山重工企业研制生产的各种真实的火箭炮武器装备,让孩子们兴奋不已。最后,小记者们还来到放映大厅,观看了各类火箭炮威武作战的震撼场景。

  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让学生们学到了许多国防知识,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