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青青园中菜 劳动来浇灌

发布时间: 2019-05-0713:49作者: 曹显彬来源: 利川市凉雾小学浏览量:

  为加强劳动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劳动,从小树立热爱劳动的理念,日前,利川市凉雾小学以24个班为单位在该校“青青菜园”劳动实践基地进行了劳动实训,孩子们在劳动老师的带领下除草、松土、施肥、播种,学习劳动技术,干得热火朝天。

  该校把“青青菜园”劳动实践基地按班分成了“文心园、雅靓园、芳苓园”等24块园地,让孩子们在本班基地里劳动,亲身感受劳动的魅力,以劳筑心、以劳强体、以劳育美。该校“青青菜园”劳动实践基地创建旨在引导学生树立“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

  该校孩子虽然都生长在农村,但是劳动意识淡薄,劳动技能低下,不珍惜劳动成果。学校通过劳动技术课,向学生介绍蔬菜作用、生长过程、种植方法,引发孩子们种植蔬菜的兴趣。然后组织学生在班级劳动基地实践蔬菜种植方法,通过教师指导掌握一些简单的栽培技术等。课后,该校布置劳动实践作业,发挥学生家长的作用,让学生在自家蔬菜地种植蔬菜,培养种植兴趣,学会种植、管理方法。同时,各班还安排学生参观学校评比出的最美劳动园,提升孩子们对劳动的认识。

  劳动教育,活动是载体,行动是体现,目的在养成。该校还给班级分配了公共卫生清洁区和维护花草树木的劳动场,让孩子们在劳动中享受快乐,用劳动逐渐把基地变成各班的种植园、花卉园和蔬菜园,成为同学们的“开心农场”。

  

  除草

  

  翻土 

  

  指导 

     

  实践 

    

  青青菜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