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红旗小学: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不触盲

发布时间: 2019-04-2321:01作者: 杨廷文 余芸芸来源: 荆门市东宝区红旗小学浏览量:

   “生命是棵树,安全是沃土。”现在,马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时刻威胁着行人的生命,也时刻牵动着每一位爸爸妈妈的心。为增强学生及家长安全出行意识,提高学生出行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事故发生,422日下午1400,荆门市红旗小学少工委副主任谈媛媛组织该校学生、家长委员会及部分家长,在交警叔叔的护送下,来到荆门市龙泉公园后山——象山,参加荆门市东宝区交警支队一大队女子中队交警开展的“科学驾驶观全景,安全出行不触盲”主题教育活动。



在交警叔叔的护送下向目的地进发

  活动伊始,女子中队交警阿姨们针对小学生出行的特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幽默风趣的语言对当前小学生在道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和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交通安全问题进行了分析,提醒学生们如何安全乘车、行路,如何通过红绿灯灯控路口安全过马路,告诫孩子们要彻底改变一些交通陋习,比如在马路上嘻戏打闹、边走路边看手机、随意横穿马路等,同时强调一定要与大型车辆保持安全车距,引导学生们养成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

同学们与交警阿姨互动,交流出行习惯

  随后,为了引导大家更直观地了解车辆(特别是大货车、大客车)盲区的存在及其危害,交警阿姨们用游戏的方式进行现场演示:先分别带领部分家长与学生站在货车的各个盲区,让另一部分家长与学生上车观察体验,发现盲区的位置,加深对盲区认识和了解;然后,在地面画出了月亮形状的“内轮差”区域,让客车模拟右转弯,为大家演示了当人站在“内轮差”的区域范围内时,很容易被忽视而发生交通事故。几轮游戏下来,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清醒地认识到应时刻远离车辆盲区,做到“不在车前跑,不在车后留,不在车旁站,不在路上玩。”

“啊!车尾是盲区?”

“怎么?车前也是盲区?”

“这里也是盲区啊?”

大客车向左转弯行驶中后轮位置属于盲区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同学们真正感受汽车视觉盲区的危害,纷纷表示:在平时的出行时不仅要谨记自身安全,远离车辆的危险区域,还要做一名小小的交通安全监督员、宣传员,带动身边的人一起遵守交通法规不触盲,为荆门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小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