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鹤峰“民族团结进步”专题教育走进深山白族乡校园

发布时间: 2019-04-0321:46作者: 唐汇政来源: 鹤峰县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浏览量:

  4月3日,国网鹤峰县供电公司共青团组织的“民族团结进步知识进校园”青年志愿者团队一行12人,专程来到偏远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与白族弟妹交朋友,进教室上讲台给弟妹们宣讲“民族团结进步”知识,赠送“民族团结进步”书籍。

  志愿者团队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选派出授课老师,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用“两个共同;五个维护;五个认同;六个相互;三个不离开”等内容,教育学生从小树立中华民族一家亲、56个民族是一家的文化理念,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中华伟大民族的自豪感、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和民族观,激发学生的民族团结情怀。

   

  学生们专心致志地听志愿者讲课

   

  学生们争先恐后竞答“民族团结进步”知识选题

  “民族团结进步”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学生们专心致志地听讲,争先恐后参与民族团结进步知识选题有奖竞答——

  “三个离不开是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互相离不开。”

  “六个相互是相互欣赏;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了解;相互包容。”

  ……

  “中国是56个民族的人合成的,人人都团结,祖国就会更强大!”302班唐艺侨同学动情地说。

   

  学生们与志愿者合影

  民族团结进步知识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师生心灵,使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校园美丽绽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