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校领导亲自示范,新教师现场“取经”

发布时间: 2019-03-1421:54作者: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高校长以唱戏的方式导入新课,在教学中又巧妙地对学生启发引导,自然地讲清了藏戏的特点,整个流程一气呵成......这让我学到了不少教学技能,真是太幸运了。”3月13日,十堰市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一名新教师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新教师成长,提升其教学水平和驾驭课堂能力,提高教学质量,该校校长王国江、副校长高耀龙和高海河率先垂范,亲自带头上示范课,分别讲了七年级数学、九年级化学和五年级语文。他们新颖的教学设计、有效的教学方法和高效的教学环节使听课教师深受启发。课后,相关人员在评课中畅所欲言,讲课教师现场答疑解惑,气氛十分活跃。

  据了解,自本周以来,该校领导层亲自上示范课近十节,听课老师累计达一百多人。此次活动聚焦课堂教学,真正实现了老教师、新教师和学生之间的平等对话,拓宽了教师的视野,为该校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增强课堂实效和引导新教师进步起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今后,我们将陆续让老教师和学科带头人讲一些典型的示范课,充分发挥他们的引领作用,助推课堂教学高效发展,使新老教师在思维碰撞中获得更多有用的东西,力争早日成为学校骨干。”校长王国江如是说。

   

  副校长高海河在讲课中

   

  相关教师在认真地评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