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名师引领促提升 辐射带动共成长 ——保康一中启动“竞上课堂”名师讲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523:26作者: 成加勇来源: 襄阳保康一中浏览量:

  3月15日,保康一中举行“竞上课堂”——名师讲示范课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该校新一轮名师教学研讨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教科室主任向宝刚宣读“竞上课堂”——名师讲示范课活动方案。按照方案,该校的隆中名师、县级名师名班主任、校级名师名班主任和保康一中首席教师、首席班主任将参加此次讲示范课活动。示范课包括备课、讲课、说课三项内容,相应学科教研组全体老师参加观摩。学校安排专门人员对名师示范课进行录课,并将录课视频整理上传到学校资源平台,作为教学案例供大家深入学习、研讨。

   

  副校长宋先章要求,参加讲示范课的名师们要精心准备,抓实抓牢备课、讲课、说课的各个环节,打造“竞上”品牌、精品课堂,展示名师风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老师们近距离领略名师大家的教学风范和教育思想。以名师引领,辐射带动,在全校营造“竞上”的教学教研氛围,进一步锤炼精良的优质师资团队。

  据悉,近年来保康一中大力实施 “四名工程”,培养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打造名校。实施“走出去学、请进来教、关起门练”战略,邀请专家教授、名师名校长来校讲学,安排教师出市、出省培训学习,组织校内名师工作室常态化开展研训活动。发挥名师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教师成长搭建多元化平台,先后培养了隆中名师4人,保康名家(名师)3人,县级名师名班主任19人,校级名师20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