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名师引领 互学双促 ——保康一中到店垭中心学校开展送课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912:11作者: 成加勇 邱勇来源: 襄阳保康一中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引领作用,促进优质艺术课堂及艺术教育资源共享,实现校际合作、互助共赢。近日,保康一中组织艺术名师工作室一行10人到店垭镇中心学校开展“互学双促”示范课活动。
  当天上午8:30示范课活动正式开始,九年级两个班的教室座无虚席。保康一中艺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郑康宁和美术教师张周分别给学生讲授了“纹样的表现方法、球体的线条变化”和“正方体透视图、风景画临摹技巧”,两位教师从最基本的绘画握笔方法导入,针对美术中考的重点难点内容详细讲解并亲手示范,工作室其他成员与店垭中学教师一同辅导学生。两节课后,学生在构图、造型、透视关系等方面有了明显进步。
  同时,工作室的两位音乐教师李从俊和任姝羽联合讲授了“C自然大调音阶训练”“节奏训练”等内容,教唱了《义勇军进行曲》《雪绒花》《送别》三首歌曲。两位教师通过教授“柯达伊手势”、“课桌舞”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将音阶、节奏训练融入游戏中,潜移默化的引导学生划拍子、做动作、自主学唱歌曲,逐步解决难点旋律和节奏,课上每个孩子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放声歌唱。
  课后,保康一中副校长宋先章主持召开了教学研讨会,授课教师分别交流了本节课的教学设计与反思,双方就课堂内容安排、教学细节打磨、核心素养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宋先章表示,店垭中学教师立足实际、敬业奉献的育人育才精神值得学习。他要求保康一中教科室和艺术名师工作室要认真总结本次活动,以“教师专业发展”为核心概念,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和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名师引领作用,突出实效性。
  本次“互学双促”活动为双方学校提供了一个展示和学习的平台,在交流中博采众长,为学校艺术教育积累了经验,促进了共同进步与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