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名师引领促成长 且思且行共芬芳 竹溪县幼儿园第一“发展共同体”开展名师示范课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517:44作者: 张承艳 王静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4月15日上午,竹溪县幼儿园“第一发展共同体”襄阳名师示范课交流研讨活动在该县机关幼儿园六楼音乐室举行,全县公、民办幼儿园共计100余名教师参与观摩。

   

   

  来自襄阳市直机关幼儿园的王慧君老师和襄阳市实验幼儿园程靖雅老师两位分别执教了大班美术《雨后春笋》和小班语言《小小厨师》,新颖的选题,扎实的教育教学基本给前来观摩的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两位老师的课堂真正体现了以游戏为主、动静相结合的课堂理念,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使我们收获满满......”示范课结束,在说课、评课的过程中周紫芳老师深有感触地说到。该县教育局学前教育教研员沈红梅指出:两位教师的示范课打破了传统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利用幼儿的生活经验,在准备材料时能够考虑到幼儿不同能力水平的发展要求,评价非常具体和多元化,展示了名师的风采。希望老师们借此“东风”,加强学习,不断地推陈出新,并向老师们推荐了发展共同体本学期的共读书目。

   

  据悉:执教的两位老师均是积极响应襄阳与竹溪两地教育局的“五年帮扶之约”来竹溪支教的幼儿名师。本次名优教师示范课活动,发挥了名优教师的“榜样力量”,使前来观摩的老师们都在观摩中提高,在研讨中发展,实现了名优教师和听课教师间的“双赢”发展,促进了园本教育教研水平的提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