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铸魂育人守初心 党员示范做表率 ——茅箭区实验学校开展党员教师示范课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3-0110:36作者: 靳书敏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形成学校创先争优工作有效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促进党员队伍建设,激励党员教师在一线教师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月28日,茅箭区实验学校初中部开展了党员教师示范课活动启动仪式,旨在通过党员教师的先锋示范,树立课堂标杆,引领全体教师立足课堂,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激发全体教师充电学习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动由中学部教务副主任康运玲主持,校党总支书记张有志等班子成员及中学部党员教师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中,中学支部书记李静致活动开幕词。指出作为学校党员教师,要聚焦党建引领,牢记使命,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创先争优比贡献,认真投入到“一亮二创”活动中,浓墨重彩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促进茅箭教育的蓬勃发展。她希望此次党员示范课活动的开展,真正能在教师中树立起一面旗帜,充分调动起全体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形成示范引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随后,康运玲老师宣读了活动的具体安排,并宣布活动开始。

  

  随之,示范课也拉开了序幕。老师们齐聚录播室,领略党员教师陈娟的风采,感受她的独特教学魅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展示课中,陈娟老师为大家带来的是一节《中考语文复习专题—成语运用》,她立足学情,聚焦核心,深入研读教材,精心设计学案,采用不同的教学方式和方法,创设情境,环环相扣,精彩不断,很好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上,陈娟老师语言清晰,声音洪亮,具有亲和力,基本功扎实,教学环节设计完整,构思新颖;学生们积极发言,参与度高,师生真诚交流,互动良好,充分渗透学科核心素养,真正体现了示范课的高效、优质、创新,收到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充分展示了党员教师的风采,彰显了党员教师的标杆作用。

   

  学校领导、教务主任、教研组长也深入课堂,对陈娟老师的专业成长和课堂教学进行了悉心指导。课后,就陈娟的讲授的示范课教师们进行了评议,大家在讨论中不断反思,不断进步,共同成长。物理学科党员教师袁萌表示,陈娟老师用最亮的课堂教学在老师中树立起了标杆,让他切身感受到了身边党员的先进性和示范性。同时,通过今天的活动,让他更深刻的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文化积淀,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育人;加强师德师风修养,勇于担当,做新时代引领学生成长的先锋,不断为祖国培养需要的人才。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学习旗帜,相信党员示范做表率,服务师生当楷模,茅箭教育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