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云梦:党员领航 让家访更有温度 黄香初中开展党员教师春季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2610:28作者: 聂飞来源: 云梦县黄香初中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学校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凝聚家校教育合力,营造和谐共育的教育环境。2月26日,云梦县黄香初中开展了党员教师春季家访活动。

  该校党员教师深入学生家庭,与家长交流了孩子在校和在家的表现。老师们向家长介绍了与孩子沟通的技巧和方法,并认真细致地解答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困惑,用真情和爱心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特别是对于特殊群体学生进行了重点关注,并制定了后续家访计划。同时也听取了家长对孩子的期望与对学校的建议。

   

  该校校长钟守红带头走访,他深入到八(5)班学生江同学家中,了解到该学生父亲去世,姐姐出嫁,家中只有一位五十多岁的母亲与孩子相依为命,母子之间有代沟,孩子跟母亲的交流很少,孩子很叛逆,常常沉默寡言。钟校长耐心细致地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交流教育孩子过程中的想法以及对学校教育的建议,钟校长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学生一起制定了周末学习计划,并给学生送书,勉励学生树立远大的志向,好好读书,将来报效祖国。

   

  本次党员教师的家访活动,加强了学校与家庭、社会的联系,拉近了与家长的距离,增强了广大党员教师的责任感,有效地提升了服务意识,达到了学校和家庭共同育人的目标。同时激发党员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