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保康一中:观看《新闻联播》成为必修课

发布时间: 2019-03-0708:35作者: 成加勇 孔令星来源: 襄阳保康一中浏览量:

  3月6日,保康一中学生在教室里通过网络电视观看央视《新闻联播》,了解全国“两会”实况。

  今年以来,保康一中把收看央视《新闻联播》纳入课表,作为学生必修课,每天安排专门人员按时播放,要求全校师生准时收看。每名学生都有一个时政要闻记录本,观看《新闻联播》时速记新闻要点。

  为确保收看效果,学校对各班收看情况加强巡查,检查收看笔记,定期通过主题班会组织学生交流收看体会,检测时政知识要点,检验收看成效。

  该校校长丁毅介绍,开设收看央视《新闻联播》这一课程,旨在让学生进一步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及时主动关注国家大事、关心国家发展,培育学生家国情怀,同时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看了《新闻联播》之后,我们及时接触到国内外政治、经济、军事和社会生活等多方面的知识,大大开阔了视野,作文素材多了,普通话水平也提高了。”该校学生如是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