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网络安全教育,农村学校不放松

发布时间: 2018-09-1908:33作者: 李智来源: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九年制学校浏览量:

   9月17日—23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水平,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九年制学校于9月18日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师生互动谈网络安全


拒绝网络毒害,从小朋友抓起

  活动中,该校充分发挥安全教育课和班会课的主课堂、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主题教育各班采用观看视频资料演讲比赛知识问答、分组讨论、师生互动方式网络诈骗、网络钓鱼、网络攻击、网络犯罪等场景及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进行全方位了解,帮助掌握网络安全相关常识、行为规范、法律法规和防护方法。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人人自觉做到依法、安全、文明上网,自觉遵守网络规范和安全规定,不浏览、不制作、不传播不良信息,慎交网友,不进网吧。随后,全校各班学生签订了《十堰市在校学生网络行为承诺书》,进一步压实网络安全责任。 

了解网络安全从熟悉网络开始

学生签订网络行为承诺书

  本次活动,该校充分运用现有信息技术资源,实实在在地落实国家相关的网络安全宣传工作,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网络安全知识持续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教育氛围,丰富学校德育教育活动的内涵,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发挥环境育人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