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网络安全教育”走进房县东城小学

发布时间: 2018-09-1114:47作者: 李英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你是否因为沉迷网络而忽视了力所能及的家务?”“小学生如何能做到健康、文明、安全上网?”9月10日上午,“校园网络安全周主题”活动走进房县东城小学,该校通过知识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给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网络安全”课。

  “白天想它夜想它,上网时间天天加;下网心里空刷刷,摆脱烦恼全靠它;丢了朋友不顾家,攒点钱都为它花?”“同学们,这说的是什么呀?”……主题活动中,政教处分管安全的负责人通过校园广播、PPT展示、有奖问答、网瘾测试等方式,运用幽默诙谐的言语,深入浅出地向该校师生阐述了健康上网的优势、文明上网的方法以及安全上网的须知。

  活动结束后,该校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周主题活动的学习,对互联网“利”与“弊”有更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要做到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争做互联网安全的守护者和践行者。

  据了解,每年9月份的第三周是我国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网络安全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今年为了安全周定在9月17—23日,为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该校特从9月10日开始进行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此,该校成立了网络安全宣传领导小组,在校园醒目处放置网络知识安全展板,播放宣传片、召开安全主题班会,举行安全知识讲座,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学生了解了网络安全注意事项及网络道德知识,学习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同时在信息技术课上老师还给学生传授了一些与网络安全有关的知识并布置任务,让学生在网上搜集一些与网络安全相关的小故事并相互在课后进行讲述传播……

  开展这些活动,旨在使广大师生对一些基本的网络陷阱有清楚的认识,提高防骗意识,让学生们意识到沉溺网络的危害,树立正确的上网意识,让网络安全知识深入广大师生心中,校园内内形成了良好的网络安全氛围,为全体师生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引导青少年依法用网、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国家的未来在青少年,网络的未来也在青少年。有什么样的青少年,就有什么样的网络;有什么样的青少年,就有什么样的未来。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在以后的网络学习、生活中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为培养和造就网络强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