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乡村小学开展活动 美篇点击数超五千

发布时间: 2018-06-0610:13作者: 郭品丽来源: 房县军店小学浏览量:

   “天啦!我们学校这次制作的儿童节活动美篇,刚刚的点击率已经达到5438啦!”“你们快看,县电视台正在播放我们学校的节目。《秦楚网》、《房县新闻网》也对我校的活动做了相关报道呢。”“我们班的家校联系群里都砸开锅啦,外出打工的家长们纷纷留言点赞,说活动开展的好啊。”近日,在房县军店小学的校园里,“六一”已过去了五天,可是活动的余热似乎还在,老师们在课余时间纷纷晒出了家长们对活动的点赞和留言。

  这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活动的开展为何让老师和家长们如此激动?带着这个疑问,笔者随机采访了该校的一名中年教师,据她介绍,这是一所乡镇小学,学校现有学生1830名,在校留守儿童占了全校的75%,这些孩子的家长多数都在外地打工,一年只能回家一次,家里长年只有爷爷奶奶照顾。所以,当他们在外地,从网络上、从学校分享的活动美篇里看到自家孩子的身影时,觉得很激动,认为把孩子交到这样的学校很放心。 

  “谢谢学校和老师,我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就到了浙江打工,估计要到过年才能回家探望孩子,这个学期孩子的学习、生活全靠您们了。”来自三(1班袁润东同学的家长与学校老师通电话说。 

  在军店小学,每位老师的手中都有着一本《班务日志》,里面详细记录着学生一天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透过记录,让笔者看到是细致耐心,折射的是真情温暖,赢得的却是实实在在的爱心,学校老师不时会在微信和QQ里收到在外务工家长们的感谢信。 

  据悉,在军店小学类似袁润东同学这样的情况还不少,虽有监护人担责,但到校后却变成了“留守儿童”。军店小学为了给留守儿童一个温暖的港湾,近年来,学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依托少先队、少年宫、社团三合一的兴趣小组培养学生兴趣、提升素质,赢得了众多家长的点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