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实验中学举行“平安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1509:25作者: 李佳琦来源: 十堰市实验中学浏览量:

 IMG_9373.jpg

学校的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继上周陆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防震减灾”演练活动后,5月14日,十堰市实验中学特邀朝阳路派出所所长郭赟为全体师生带来一堂安全教育课,向全校3000多名学生宣传安全知识。

IMG_9378.jpg

“怎样才能做到更有效的自我防护?”“我们该如何有效规避安全隐患?”“发现险情你该如何应对,是逃生还是求救?”面对生活中可能存在、值得关注的安全问题,郭所长结合多年的实际经验,以详尽的数据,分门别类地从“交通安全、危险品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安全、社会活动安全、网络安全”七个方面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安全故事及引发的安全危害。他强调,关于安全,必须要防范在先、高度重视、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才能真正安全。

IMG_9380.jpg

筑起生命的安全长城必须要警于思、慎于行。文亚珍副校长指出,夏季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此次安全讲座就是要让师生在不断提高安全警惕,了解安全知识的同时掌握一些基本的防火、防电、防溺水等安全技能,始终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尤其是在上下楼梯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要格外注意,加强保护自我的警惕性。

IMG_9382.jpg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安全为要。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也是警、校联手打造平安校园,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积极推进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安全的重要举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