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丁家营镇小学教师值守“护学岗” 为孩子们上学回家筑起平安通道

发布时间: 2018-04-2015:39作者: 许光泽来源: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4月20日清晨7时许,小雨淅沥,丹江口市丁家营镇的土武一级路与镇小学必经之路的路口,值班教师李光明冒雨指挥孩子们安全通过车水马龙的土武一级路。

   19日晨,大雾弥漫,能见度较差。7时整,李光明老师比学校规定的时间提前20分钟赶到路口,把“护学岗”警示牌端正矗立到土武一级路的路中,在他的指挥下,孩子们乘着过往车辆的间隙,快速安全的穿越公路

  丹江口市辖区内的土武(土关垭至武当山)一级路建成于2016年11月,12月开始试通车。这条承接东西的大通道让武当山区的丹江口交通更加便捷,为库区百姓增添了一条致富路。但新建的土武一级路从丁家营镇小学校门口前大约500米处通过,宽敞笔直的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快,对每天必须横穿公路上学回家的孩子有较大的安全威胁。为保证学生平安上学回家,当年12月,在市公路部门、丁家营镇政府、镇中心学校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路口划定了斑马线,定做了“护学岗”,明确要求该校教师值班值守,每天早上学生上学时在路口值守50分钟,指挥疏导孩子们有序穿越公路;每天下午放学,学生通过路队到路口,再有值班教师护送学生安全穿越公路(中午农村学生营养餐,学生全部在校就餐,不用回家)。 

 2017年3月教师护送孩子回家穿越一级路

 2017年6月,丁家营镇小学教师疏导孩子们穿越公路

  据了解,土武一级路通车的一年三个多月来,无论刮风下雨,烈日酷暑还是风霜下雪,丁家营镇小学教师坚守“护学岗”,让孩子们安全通过公路上学回家,从不中断。该校学生未发生一例学生交通事故,保证了教学秩序的稳定和孩子们的安全。正是该校教师的坚守和担当,保证了孩子们的安全,赢得了社会的尊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