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市大柳树小学:演成长故事 讲养成历程

发布时间: 2018-04-2011:02作者: 刘东升 马成荣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大柳树小学浏览量:

                                   

 

  明媚四月,文明之风劲吹校园。“同学们,《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是我们的行为准则,我们不仅要学习铭记于心,更要体现在行动上。守则规范伴我成长,良好习惯修身养德,我们相信只要努力实践锻炼,一定能成为新时代好少年,一定也能收获美好的未来!”这是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大柳树小学董欣然和王雅琪同学铿锵有力的演讲,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帷幕。19日下午3时许,六里坪镇大柳树小学举行以“学守则,讲规范,做文明学生”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来自各班推选的10余位优秀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选手展风采

  比赛中,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饱含激情地讲述了自己在学校开展的“学守则,讲规范,做文明学生”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中的实践经历和心得体会。选手们流畅动情的表达、恰如其分的表演、充满激情的呼吁,使在场每一位学生都受到了灵魂的洗礼和思想的震撼,赢得台下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我宣誓我践行

 

  比赛结束时,学校宣布比赛结果并颁发了奖品和奖状。校长王道东作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全校学生要按照《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逐步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学习习惯、生活习惯、礼仪习惯等,以文明良好的习惯成就美好的人生。最后,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姚梦圆老师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师生一起努力   创建文明校园》的倡议,师生们共同郑重宣誓:“我们大家一齐努力,树立文明理念,实践文明行动,做文明师生,建文明学校……”

  

  走进社区我参与

 

每周评选文明班

    据了解,该校2017年被评为我市行为养成示范学校以来坚持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行为规范教育为抓手,今年开展了“学守则,讲规范,做文明学生”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主要以读书活动、办手抄报、走进社区公益劳动、演讲、学生一日常规评比、评选先进学生等为载体深化内涵,以此活动促进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提升学生的道德素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