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对照标准找差距 反思整改促提升 房县军店小学开展学习教育局“六个文件”反思整改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1-0422:40作者: 郭品丽 刘莉来源: 十堰市房县军店小学浏览量:

 

 

  “通过对《房县义务教育阶段课程管理指导意见》、《房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的指导意见》两个文件的学习,我进一步加深了对课改工作的理解,坚定了课改工作的决心,了解了县教育局对教育教学的总体要求,这也将是我们今后工作的整体方向和目标。”  “《房县中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基本要求》和《房县教育局关于开展研读‘三书’活动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了我们的日常教学行为和教学常规,我感受到,今后的工作一定要向精细化靠拢,在‘精’的求质量,在‘精’中要成绩,在‘精’中出特色。”近日,房县军店小学针对“全县课程改革推进会”印发的“六个文件”召开了反思整改报告会。6名年级组代表相继上台发言,交流自己对文件精神的理解,对照标准反思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不足,努力找到有效的整改措施,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12月以来,该校召开学习“六个文件”专题会议达7次,按照每周认真学习两个文件的进度,历时三周,分层次、分年级有序组织开展培训活动,将文件精神传达给每位教师。采用学校统一学、教师自学、年级组集体学、写学习笔记和反思报告等多种形式,一步步加深教师对文件精神的理解和应用。 

  据悉,开学以来,军店小学坚持以落实养成教育为抓手,“星级评价”为平台,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卫生环保习惯与勤奋学习习惯,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德育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打造出阳光快乐、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两案合一”教学设计与“两主归位”课堂教学是该校课改工作的切入点与落脚点,以促进学生发展为目标,把教案与学案有机融合,通过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与学习、展示、练习的学习环节,在教师的主导作用下,学生主体地位得到充分尊重与体现,学习能力得到持续培养与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不断增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