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溪实中集体备课重实效

发布时间: 2017-12-2107:04作者: 张才军来源: 竹溪县实验中学浏览量:

  1220,竹溪县实验中学八年级英语组集体备课照片在教师QQ群发布,这是该校各备课组集体教研活动后的惯例做法;与此同时,当天教务处日常巡查小组已将八年级英语组集体备课记录在案,为学期末评选优秀学科组备案。

  近年来,该校狠抓集体备课的检查和落实,开学初教务处把校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分到各备课组,负责督导、检查各组集体备课开展情况。教务处、年级教学干事每天在各组规定集体备课时间内现场检查,对研讨的主题内容、主讲人讲话稿、集体研讨笔记、其他成员发言意见逐一登记,因查得细、查得实,且每天不间断的检查。全体教师形成了集体教研的习惯。实现了各组长根据教材将任务到人,采取每人主备一章或一单元的教案、学案,做到了提前一周印发给组内教师,教师由于认真研读了教案,在集体备课时间研讨氛围深厚,并在原教案上作好了记录,形成的集体教学设计更加合理,教师根据本班学情在集体智慧基础上作出了个性化的修改并书写在原教案上。集体备课集中集体智慧,同时对参加省市县优质课竞赛的课认真打磨,团队攻关、力求完美,从而使该校参赛选手各级比赛摘金夺银;平时学校通过课堂巡查和随机听课,一方面考察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一方面检查集体备课成效,双管齐下出成果,2017年中考该校三个学科取得全县第一名的好成绩。 

【竹溪县实验中学   张才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