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二中:落实“双减”政策 创新“集备”模式

发布时间: 2021-09-2311:38作者: 王松 茹青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二中浏览量:

  9月23日上午,钟祥二中八年级语文组以示范课形式开展集体备课。这是该校课后服务正式启动后的第一次集体备课。

  

  据了解,该校本学期着力创新和强化集体备课机制,研究提升“双减”新形势下的教学品质提升之路。一是创新集体备课细节。集备前,由各教研组制定研讨共案,根据学情,拟定能力提升点,初定突破策略,实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目标;集备中,教研组成员碰撞思想,人人争鸣,形成补充意见,努力“在干中学、学中干”;集备后,教师根据研讨记录,完成个性化备课,修改课件,为走进课堂奠定厚实基础。二是将研究作业纳入集体备课重点。七年级数学、八年级语文、九年级物理教研组先行先试,统一设计年级课堂作业内容,均衡各班作业量,做到70%作业相同,30%个性化操作;注重集体备科时均衡学科之间作业量,并采用家长群公示的形式,蹲点行政把关;注重以学科个性化作业显特色,由任课老师负责,为各年级学生设计“一班一特色”的个性化的素养作业,让学有余力的学生“吃的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