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开展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 2019-02-2611:29作者: 张承艳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推进幼儿园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间的学习交流和个人发展,2月26日,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在教学园长王静的组织下,开展了新学期的第一次集体备课研讨活动。

   

  为了将该项工作抓好落实,王静园长组织全体教师针对“教师备课中有存在问题”进行了学习研讨:首先,要求每位教师根据自己本周备课的实际需要提出疑难问题,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拓展思路,寻求最佳的方案,并注重后期的追踪与反思;其次,完善集体备课环节,追求质量。集体备课的环节可以归纳为四个大环节:依据《指南》选题自备、讨论并定稿、修改实施、反思总结,将四个环节视为一个整体追踪下去,要求教师切切实实把握好每个环节;最后,由各年级组长组织教师们按照要求进行集体备课。

   

  通过这样的教研组集体研讨、各年级组集体备课的园教研活动形式,充分发挥了教师的集体智慧,集思广益,力促教师个人发展,实现了集体备课的有效性。该园将会把集体备课坚持下去,并不断改进集体教研的方式,把集体教研的成果真正落实到课堂上,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