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 营造书香校园——茅箭区鸳鸯中心学校举行诗词大会 ——鸳鸯中心学校举行诗词大会

发布时间: 2017-12-1219:47作者: 刘杨来源: 十堰市茅箭区鸳鸯中心学校浏览量:

  华夏文明,璀璨夺目,诗词歌赋,熠熠生辉。1212日下午,十堰市茅箭区鸳鸯中心学校举行了诗词大会,本次大会以“弘扬传统文化 营造书香校园”为主题,共有6支代表队,30多位选手参赛。 

 

  下午230分,该校庞凯元老师独奏的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非洲鼓社团表演的《春江花月夜》惊艳亮相,拉开了诗词大会的帷幕,清朗的乐音、有节奏的鼓点,为全场观众呈现了诗词的美。诗情如潮水般在每个人胸内涌动,主持人一声令下,诗词大会正式开始。本次诗词大会赛程分为五个阶段:“连字成诗”、“诗词接龙”、“慧眼识诗句”、“火眼金睛判断正误”、“根据提示背古诗”。各阶段的比赛以接句、填空、判断等形式展开,在考验选手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的同时,还考验选手对诗词的意境理解。活动中,同学们争先恐后、跃跃欲试,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在“诗词接龙”、“慧眼识诗句”等环节中同学们都有精彩的表现,展现出良好的文学素养。形式多样的比拼给同学们带来挑战和成功的喜悦,也更加激发了同学们诵读经典的兴趣。经过多轮的比拼和最终的积分排名,共有6位选手胜出。 

 

 

  赛后,该校校长胡耀平上台为选手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感悟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而且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起到了积极作用。胡校长还希望同学们多读书,争取人人都是“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校园处处充满诗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