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房县实验小学着力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助力“五城联创”

发布时间: 2017-10-1008:25作者: 陆晓月 张军来源: 房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讲文明话,行文明举,做文明人;讲究卫生保护环境……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助力房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生态县城、省级环保模范县城、省级森林县城”贡献力量!”10月9日早晨,房县实验小学近4000师生在操场隆重举行“养成良好习惯,助力五城联创”誓师大会。

 

  在誓师大会上,黄琴代表教师发言,她向全体师生讲述了我县开展“五城联创“的意义,并表态会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全县的”五城联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号召全体学生从各方面习惯的养成做起,为”五城联创“添光彩。黄志武代表全体学生表态:一定会遵守学校、班级的各项制度,按照养成教育的各项规定,做好每一个动作,以实际行动为“五城联创“尽自己的一份努力。

 

  最后,校委会全体成员、年级组长及部分学生代表在写有“不丢一片纸、不折一枝柳,言行讲文明,联创争光彩”宣传标语的宣誓横幅上签名。

 

  这次活动的开展拉开了房县实验小学积极投入“五城联创”活动的序幕。 

  据悉,为贯彻落实县党委、政府关于“五城联创”工作的整体部署,对照创建标准,结合学校实际,将组织开展以“养成良好习惯,助力五城联创”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利用校会、年级晨会,号召全体学生以“五城联创”为契机,告别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崇尚文明的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为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召开“养成好习惯,为五城联创添彩”主题班会,调动学生参与“五城联创”的积极性,自觉成为“五城联创”的宣讲员,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也投身到“五城联创”活动中来,并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大力宣传文明礼仪知识,积极参与文明行为劝导、环境卫生清洁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学生家长、广大群众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 

  三、通过黑板报、宣传橱窗等平台,鼓励学生了解五城联创,并自己动手制作以“五城联创”为主题的黑板报、手抄报等,把“五城联创”活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从而革除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相信,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中,定能提高全校师生对“五城联创”的认识,为孩子们养成良好行为习带来供动力,同时也让学生家长积极参与,使学生和家长手拉手积极参与到 “五城联创”的活动中去,从而带动整个社会全民参与,携手共创和谐美丽房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