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教师过节拒收礼

发布时间: 2017-09-1111:21作者: 唐汇政来源: 鹤峰县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唐汇政)“各位家长大家好,又是一年教师节,我们将严格遵守鹤峰县教育系统正风肃纪‘八条禁令’,拒收礼品礼金,望大家积极支持并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9月8日,鹤峰县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编辑的一则短信,在全校12个班级家长微信群内陆续发布,将“正风反腐”工作融入生活,渗透于群众中。 

  该校地理环境特殊,这里距县城近四个小时车程,交通极为不便,近600名学生中,有二分之一的留守儿童。家长迫于生计背井离乡去打工,但又不放心孩子,于是逢年过节,往往会拿着红包、腊肉、土特产等礼物来老师家“意思意思”,以体现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及拳拳爱子之心。 

  刘琰艳老师深有感触地说:2015年毕业至今,在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担任学校政教处主任和班主任,已是第三个年头了。我不由得想起最初成为老师的时候,有朋友羡慕的说:‘你们当老师的挺好,待遇提高了,有寒暑假,还可以赚外快。’那时的我懵懵懂懂,可现在身处其中才知道,事实并不像传言那样,面对家长的‘盛情’,这里的老师们都能够义正言辞的拒绝家长。如今再听到类似的话,我总是会心一笑,向朋友耐心解释,现在的学校和过去已经大不一样了。 

  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学校都会与老师签订“师德师风”、“党风廉政”一系列责任书,每个月老师们不间断地学习师德条例写出“为人师表”、“廉洁自律”、“不有偿家教”、“不向家长索要财物”学习体会。……“在我看来,爱学生,就是支持学生,倾囊相授,同家长保持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往来。”刘琰艳老师写道“即使身处在大山之内,依旧不忘初心。 

  今年该校教师又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教师节”,大家都以不同方式拒绝了家长的“好意”,全校34名教师,无一人收受学生和家长的红包财礼,收到的都是家长和学生在微信中的真诚祝福和问候!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