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竹溪职校:继承先烈遗志 树立远大理想 珍惜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 2024-03-2815:00作者: 余岩、郭宇虹、罗胜祥来源: 竹溪县职业技术学校浏览量:

   清明祭英烈,壮志撼山河。3月28日,竹溪职校为推进“迷彩思政课”九个一系列主题教育,落实“过好一个特色纪念日”主题活动,发挥学校红色育人主阵地作用,特开展“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学校分管德育领导,德育处、校团委全体成员,三名“迷彩思政课”教官,学校迷彩思政试点班和“迷彩思政课”先锋团全体学生。

  当天上午,参与活动的全体成员乘车来到竹溪县县河镇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活动。活动中,迷彩思政试点班全体学生对陵园进行彻底卫生打扫,所有师生向革命烈士深沉默哀,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身为退伍军人的吴飞教官向大家介绍了墓中烈士的英勇事迹,“迷彩思政课”先锋团迈着坚实的步伐向烈士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特色先锋团”及“迷彩思政试点班”四位学生代表诵读主题纪念诗《英雄颂》,“英雄永不朽,吾辈当自强!”一句句激昂的诗句将全体成员的爱国情怀燃烧了起来,同学们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技能强国”的奋斗目标。 

  祭祀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又乘车前往竹溪县桃花岛红色记忆博物馆参观学习,谈感想、交流心得,传承红色精神。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