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丹江口市千名中职新生军训会操表演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9-0806:33作者: 来源: 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9月6日,天刚放晴,在经过了为期1周的军训之后,湖北省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会操展演,1000余名新生身穿迷彩服、意气风发、英姿飒爽,向领导和全体师生展示了一周来刻苦训练的成果。丹江口市政府副市长马力、市教育局局长胡恩中、局党委委员郑磊、局职成教科长陈洪俊及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郑昱琪主持。 

  会操展演在教官们集体精彩的擒拿格斗表演、学生纠察队的娴熟棍术表演中拉开序幕,在悠扬的背景音乐伴奏下全体参训同学进行《感恩的心》手语表演,接下来,各方阵学生在教官指引下,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高喊着口号,依次通过主席台,依次展示为期一周的军训科目包括立正、稍息、跨立、蹲下和起立、停止间转法、行进与立正、行进间转法等,博得在场领导与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中职生的青春风采和积极进取、团结协作、昂扬振奋的朝气与风采,

  市教育局局长胡恩中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本次军训活动,对在军训活动中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教官、班主任及其他老师表示感谢和问候,对于全体新生在军训中表现出来的坚忍不拔的意志及良好的精神状态也表示赞赏;对于学校群策群力,在激烈的竞争中突破1000人的招生大关,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900人的招生目标表示祝贺;同时也表达了对汉江科技学校未来的美好祝愿。

  “在这一周的军训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站军姿、齐步走、走正步等等都是我以前所不掌握的,除此之外,还有对意志上的磨练,通过军训我学到了军人身上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对我以后的成长非常有意义。”脸庞晒黑了却挂着灿烂笑容的军训学生代表在主席团前发言如是说,并对军训期间一直陪伴在他们身边、鼓励学生的的老师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汉江科技学校坚持多年将军训作为德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爱国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使其成为新生入学后的第一课。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使学生增强了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了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为学校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