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荆门:银杏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818:56作者: 宁亚平、刘丽萍、吴丽颖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掇刀石幼儿园银杏分园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的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师生在遇到突发恐怖事件时的应对能力,3月28日,荆门市掇刀区银杏幼儿园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幼儿园安保主任李梅葵向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反恐防暴知识,包括遇到暴力事件时应该如何迅速疏散、报警、保护自身安全等。同时,还组织师生观看了反恐防暴演练视频,让师生对反恐防暴演练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演练过程中,一名模拟的持棍“歹徒”突然出现在操场内,企图对师生进行暴力袭击。面对突发状况,幼儿园师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按照事先设定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同时,幼儿园安保人员与学校防护组成员迅速反应,与“歹徒”展开周旋,成功将其制服。

   

  演练结束后,园长刘丽萍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师生在演练中的优秀表现,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她表示,幼儿园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确保幼儿园的安全稳定。

  此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的成功开展,不仅提高了幼儿园师生对于安全问题的警觉性,更让他们学会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迅速而有效地采取应对措施。此外,演练还充分检验了幼儿园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为今后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