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房县:红塔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112:55作者: 谢丽丽来源: 房县红塔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幼自我保护能力,3月20日下午,房县红塔镇中心幼儿园特邀红塔镇派出所消防大队的警官们组织开展了“消防进校园”专题活动。为两百余名幼儿送上一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消防课程。

  孩子们第一次与消防车“零距离”接触,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参观消防车上各类消防器材装备,新奇的消防器材装备更是让幼儿们大开眼界。消防员现场讲解了器材装备的操作使用方法,消防员一边讲述一边现场演示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以及日常防火、灭火、报警、逃生技巧。

   

  消防员现场展示了防火服的功能,示范讲解消防服、抢救救援服的穿脱方法。孩子们欲欲跃试,学着消防员的模样戴上头盔、穿上防火服、佩戴空气呼吸器,亲身感受“消防员”的职业体验。此次零距离消防活动,让孩子们通过亲眼看一看、亲手摸一摸、亲身穿一穿,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使师生们更加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培养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安全意识,更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会消防知识。

   

  消防车开进校园,不仅让红塔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饱足了眼福,还进一步学习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深刻的体会到消防员叔叔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增进了小朋友们对消防员叔叔的热爱与尊敬之情。也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应对消防事故的处理能力。安全教育,警钟长鸣。我们将会把安全教育贯穿落实到日常的每一天,为全园师生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火墙,防患于未“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