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兴山:生活技能“大比武” 一展身手显风采

发布时间: 2023-06-1321:46作者: 舒琴 舒菊芳来源: 兴山县水月寺镇高岚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舒琴 舒菊芳) 6月12日,高岚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了“我是生活小主人”幼儿生活自理能力比赛。

   

  “我的双手会舀饭,一碗全部吃光光,我的双手拿水杯,米粒从不洒地上……”技能比赛活动在加油打气的舞蹈中拉开序幕。

   

  小班的选手们人小志气大,他们在“找朋友”、“灵活的勺子”、“剥鸡蛋”比赛环节中,个个争先恐后,灵活的小手在赛场上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完成了的小选手立即举旗示意。中班的选手们也毫不示弱,在“穿针引线”活动中,他们一手拿着模具,一手拿着线,目不转睛地盯着小孔,没一个孔逃过孩子们的双眼。一声“预备”开始后,只见选手们的手指灵活地在模具板上舞动着。《夹黄豆》比赛中,大班的小选手们手拿筷子专注地夹了起来,他们有的镇定自若,有的手法娴熟,有时豆子会“淘气”地跑到别的地方,要夹住他们可不容易,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一次又一次地尝试把豆子夹起来,一颗颗小黄豆仿佛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努力,乖乖地来到了小碗里。

   

  此次比赛提高了孩子们自己动手的兴趣,同时也促使他们精细动作得到了锻炼,手指变得更加灵活。相信在孩子们的坚持下,他们的自理能力会越来越强,真正成为生活的小主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