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鹤峰:“光盘行动”从娃娃开始

发布时间: 2022-10-1122:56作者: 汪正玺 杨洁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老师,你看我,饭菜全部吃光了。”1010日,在鹤峰县行知幼儿园的一间大班教室里,刚吃完饭的一个小朋友举起碗自豪地说。随后,这位小朋友在“光盘行动墙”上找到自己名字画上勾,紧接着,其他小朋友也争先恐后地告诉老师,他们也做到“光盘”了。 

 

  10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本周是“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为主题的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为深入推进节约粮食、反对餐饮浪费的成为每个公民的思想自觉、行为自觉,当天,该园组织开展“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让“光盘行动”从娃娃抓起。 

  主题活动中,通过课堂讲解节约粮食传统美德,引导孩子进餐时爱惜粮食,保持桌面衣服整洁,做好“光盘行动”。同时,通过班级设置“光盘行动墙”、评比勤俭节约小能手等方式,将节约粮食、反对餐饮浪费的种子种在幼儿的心中。 

  长期以来,该园结合世界粮食日和中秋节、重阳节等中国传统节日,广泛开展多样化的“光盘”主题教育活动,潜移默化地让孩子们形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礼仪,不挑食、不偏食、不浪费一粒粮食等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