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食”出健康 “食”刻预防 安乐河幼儿园开展预防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210:56作者: 吴馨玥 曹原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安乐河幼儿园浏览量: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幼儿园一日工作的重要保障,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让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进一步了解熟悉幼儿发生食物中毒后的紧急处置程序,懂得如何预防和减少食物中毒事件发生,4月12日上午,丹江口市三官殿安乐河幼儿园开展了“预防食物中毒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为达到演练预期目的,演练方式采取以模拟幼儿在园就餐后发生食物中毒事件的情景进行:教学活动时,有多名幼儿突然感觉肚子痛,并且出现呕吐和腹泻等症状。发现情况后,小班曹原老师第一时间安抚幼儿,同时上报主管领导和保健医生,并将患儿送到隔离室;安顿好孩子们之后,配班老师第一时间去找保健医生,另一位老师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处理呕吐物,采取幼儿呕吐物和可疑食物等标本,以备检验,并对现场进行消毒。

   

  各应急小组成员第一时间到位,按职责分工开展相关工作,并做好相应记录。与此同时,班级生活老师立即开窗通风,并对教室环境进行消毒。班级老师对其他幼儿进行询问、测温和心理疏导;对其他班级师生进行排查,看是否有类似情况发生,全面掌握全园师幼的健康状况。

   

  同时,立即通知食堂,封存留样柜,和可能引起中毒的食物材料库,并封锁厨房,禁止任何人员出入厨房,确认无误后张贴封条。

  整个演练过程进展顺利,演练人员参与及时、应急反应迅速,能按要求完成演练任务。在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认真进行了总结反思,针对问题存在提出改进建议。幼儿园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狠抓食堂管理,不断提高全员教职工的安全意识,严格食品采购,杜绝病从口入,为全园幼儿提供健康美味,丰富多样的食品,确保饮食安全。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