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沙洋:聚力谋发展 携手共提升

发布时间: 2021-12-2222:15作者: 王光兴 吴慧珉 邓青青 陈红 黄军红来源: 沙洋县实验幼儿园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吴慧珉 邓青青 陈红 黄军红)举目已觉万山绿,宜趁东风马蹄疾。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五个一”活动,创建办园特色,落实《“十四五学前教育”提升计划》。12月22日上午,沙洋县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前教育“标准化”课程建设和特色创建交流活动。

   

  沙洋县实验幼儿园充分发挥领衔园的辐射带动作用,与高阳镇中心幼儿园、沈集镇中心幼儿园、马良镇中心幼儿园、曦晨幼儿园及纪山镇中心幼儿园共相约,共谋发展,共同提高。大家兴趣盎然地跟随解说员邓青青老师的脚步,参观了以“玩美”为特色的环创;以“五个一”为依托的区域活动;以“放手游戏,发现儿童”为宗旨的安吉游戏。

   

  交流会上,各园分别汇报了本园的“五个一”和特色创建方案,就自身实际情况,提出本园目前存在的困难和疑惑,以便后续协作体有针对性、计划性地实施帮助,推动整体良性发展。随后陈华丽科长就本次协作体教研活动提出了特色创建方案,围绕把“思”融入到日常管理,提升学期教育思想高度;把“严”融入到教育工作,拓宽教育的宽度;把“爱”融入到保育,增加教育的温度。做到目标明确有层次、思路清晰有抓手、效果明显有特色。杨华主任提出在特色创建中要放大儿童,善于在基础课程提炼特色课程,加强教师素养和经验总结,教研活动要常态化,要围绕问题做教研,同时提出了2022年工作方向。杜琼园长根据“十四五精神”提出要关注每个孩子,促进每个幼儿富有个性化发展,并注重实效性、方向性。此次交流活动,园长们如醍醐灌顶,茅塞顿开,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沙洋实验幼儿园将以共同合作、共同学习、共同探索为目标,切实发挥示范园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共建活动,实现园所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幼儿园教育均衡发展,携手共绘实验幼儿园学前教育发展的美丽蓝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