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警校携手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 2022-08-3010:00作者: 熊巍来源: 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秋雨绵绵送凉意,警校携手护开学。830日,郧阳区茶店镇派出所所长郭永一行3人,来到郧阳思源实验学校,就开学安保、“三防”(人防、物防、技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这是郧阳区教育局实施开学“三见”(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活动的一个缩影。 

     

  郭永一行在校长校随勇的陪同下,走进学校门卫室,详细查看门卫人员是否按规定配齐、门卫制度是否健全、出入登记是否齐全、监控设备是否完好、安保器械是否完备、一键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红外线测温通道是否正常工作、消防设施是否有损坏、电力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在大门口红外线测温通道,郭永一行反复穿行,实地检测测温设备运行准确度;在门卫室,当场按下一键报警键,与区公安值班室进行连线通话。随后,对学校消防栓、配电房等关键性设施设备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学校“三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校今后加强学校安保工作与校长进行了中肯的交流。 

     

  830日,正值学校一年级新生报名,派出所抽调4名协警,在学校门口,配合保安、志愿义警,维护秩序、指挥车辆有序停放、查验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证明、提醒家长有序排队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为学校平安、有序开学提供了有力保障。 

     

  校长校随勇最后表态道:“学校一定举全校之力,全面落实好‘三防’措施,和派出所一道守护好学生平安,服务好每一位学生和家长,让开学季成为每一位学生的平安季,确保开学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