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襄州:教有所获展风采 研有所得促成长 ——区直机关幼儿园成功承办襄阳市健康领域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709:39作者: 申娟来源: 襄州区直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襄阳市学前教育中心教研组健康领域组《健康领域三年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工作要求,5月12日上午,在襄州区直机关幼儿园召开了2021年春季健康领域教学研讨活动。来自襄阳市学科教研员张善芬主任、健康领域基地园曹军组长及组内10所幼儿园共计50多人参加此次教研活动。

   

  在前期准备中,为保证教研活动有效开展,健康领域组高度重视,在组长安排下分为三个小组收集相关资料,分别对本节课中的材料、幼儿行为、教师行为进行针对性的观摩和记录。与承办本次活动的襄州区直机关幼儿园进行多次沟通和指导,对活动方案及流程进行详细的安排和部署,为教研活动有效开展奠定基础。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目的是:针对教学活动,开展说课评课及课例研讨活动,促进各幼儿园教师教学技能及教研能力的提升。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观摩、研讨、交流。

  一、户外观摩活动

  健康领域组全体成员首先观摩了由襄州区直机关幼儿园王子墨老师带来的户外体育教学活动《花样篮球》。孩子们在王子墨老师的带领下,精神抖擞的进入活动场地,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有序的进行取球和热身。活动中,孩子们根据老师提供的不同器械与篮球一起游戏,在老师的引导下探索不同场地的运球方法,学会高低运球技能及投球技能,孩子们的运动热情在游戏竞赛中发挥的淋漓尽致。

   

  二、教学研讨交流活动

  集体教学活动结束后,全体联盟组成员开展说课评课研讨活动。襄阳市实验幼儿园业务园长倪玉兰代表材料观察组进行发言。倪园长从材料的安全性,环保性,耐玩性,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肯定,对材料的创造性与材料的运用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增强材料运用的挑战性和创新性,突出花样篮球的多样玩法。

   

  市实验幼儿园的吴茜老师代表教师行为观察组从教师的组织形式,指导策略和指导方式三个方面,对本节课教师行为进行发言,希望教师能够缩短探索时间,明确游戏规则,加强游戏评价。

  商业二幼的洪郧园长代表幼儿观察组进行发言,从幼儿的活动态度、活动表现、活动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活动中孩子们的各种表现,并提出在教学中教师对幼儿的不同表现应有所评价和指导。

  三、交流分享活动

  活动的第三个环节由襄州区直机关幼儿园业务园长郑秀玲对本园幼儿健康领域运动活动情况进行了分享。该园通过为教师和幼儿创设丰富的精神环境和物质环境,充分发挥环境引导作用,积极调动教师、幼儿和家长参与运动的热情,运用多种形式和方法,在室内外开展以促进幼儿综合运动技能发展的各种体育活动,让幼儿在健康运动中快乐成长。

   

  襄阳市教研室张善芬主任和实验幼儿园曹军园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张善芬主任用“希望”两个字进行总结:从襄州区直机关幼儿园园所环境发展看到希望;从今天的教研活动中看到教师专业成长的希望;从本次活动中看到襄阳市幼教发展的希望!三点希望的提出,让我们进一步明确办园方向和教研发展方向。实验幼儿园对承办本次活动的襄州区直机关幼儿园用“有心,用心,尽心,”三个“心”进行了评价,对该园在健康运动中开展的“六个一”活动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今天的教研活动打破以往听课评课方式,在听课时采取分组形式,在评课时有针对性对教学中存在优缺点进行评价,给老师提供实质性的指导策略和帮助,促使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快速提升。

   

  以教促教,以教促研,通过本次健康联盟组教研活动的开展,拓展了教研思路,大家畅所欲言,分享了活动开展中的经验,提出了活动中的困惑,大家的思维在交流中碰撞,在学习中成长。相信在襄阳市学前教育中心教研组的引领下,健康领域组继续开展以强带弱、以点带面的教研实践活动,促进联盟园所之间教师教学技能及教研能力的共同提升,为襄阳市学前教育工作助推发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