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立足课堂 深入开展校本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510:45作者: 朱林海来源: 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11月2日至5日,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学校组织该镇40余位骨干教师教师深入该镇各中、小学,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教研活动。一系列的备课、听课、上示范课、评课交流等教研活动,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加深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的交流互动,促进该镇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集体备课

   

  青年教师汇报课

   

  骨干教师示范课

  课堂教学中老师们在充分了解学情的基础上,准确地制定了课时目标。课堂上,老师们关注学生的学习过程,引导学生在课堂上有所收获。

   

  评课

  公开课教学后,执教教师与听课老师共同开展了评课活动。授课教师就教学设计的思路与目标进行说明,并对课堂的教学效果进行总结与反思。听课教师也坦诚地发表了各自听课感受,纷纷表示通过听课、评课受益匪浅。

  总结会上,镇中心学校校长罗章勇做重要讲话,他要求各学校的骨干教师要继续提高教科研能力和水平,发挥自己的教学风格和专长,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做好引领和示范作用,携手开创南化塘镇校本教研新局面。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