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十堰:聚焦游戏案例 助力教师成长 ——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游戏案例“1+1+1”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410:15作者: 王洪梅来源: 十堰市实验幼儿园浏览量:

  1123日,十堰市实验幼儿园通过线上、线下组织开展了《幼儿园游戏案例的撰写》集体教研活动,该活动是该园承担汉江师范学院组织开展的国培计划(2022)”——幼儿园骨干教师保教能力提升研修项目中跟岗实践培训中的内容之一,活动同时为该园教师对《幼儿园游戏案例的撰写》研讨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省内各地20余名幼儿园教师从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从理论知识培训、游戏案例分享、交流与碰撞三个方面,采用了“1+1+1”的形式进行共同研讨。通过科学的理论依据、丰富的视频资料、真实详细的案例文本,从幼儿园游戏案例的解读、撰写游戏案例的意义、如何撰写游戏案例三方面进行研讨,围绕如何撰写游戏案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带领教师们从游戏背景、过程与实录、反思与分析三个方面,梳理了游戏案例的撰写基本框架、撰写形式及撰写技巧。教师们纷纷表示对游戏案例的基本结构更加清晰,对游戏案例的撰写也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游戏案例分享结束后,教师们将教研活动推向了高潮,线上、线下与会的老师对幼儿游戏行为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教育价值与观点。围绕案例从“分析解读幼儿游戏和适宜的指导、支持策略”等方面展开了研讨,教师们从不同的视角和维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想法,在幼儿游戏观察记录、支持指导、案例呈现形式方面思维碰撞、互相借鉴,共同提升。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对幼儿游戏的观察指导和反思评价能力,增强了教师解读幼儿自主游戏的能力,了解了更多观察、记录、支持幼儿的游戏方法,明确了幼儿园游戏案例撰写素材收集的重要性,掌握了撰写基本形式,提升了教师撰写幼儿园游戏案例的专业水平,有效推动幼儿园自主游戏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助力幼儿教师专业化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