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南漳)安集小学试行“视频教研”

发布时间: 2019-05-1709:43作者: 木超 雷文富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安集中心小学浏览量:

  516日,南漳县安集中心小学“视频教研议课”活动在多媒体教室举行。该校语文教师和部分领导参与活动。 

 

  活动中,该校教研组长从教学设计、教学构思、教学流程、教学结构、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本次视频课进行了详尽的点评。参与教师认真做好笔记,把自己的见解书写在卡纸上,粘贴在黑板上进行交流。 

  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视频教研”真的很有创意,既活跃了气氛,又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和教学方法。 

 

  自今春该校试行“视频教研”以来,受到了广大教师的喜爱。这种教研方式注重“一主评、二绘树、多评语”。“一主评”即每次的教研活动,平行班级的同科老师担当此任,主评教师对视频课进行详细的导读和点评;“二绘树”就是在教研活动中,两名教师根据授课教师的教学,绘制出本次课的教学板块和结构“知识树”;“多评语”即参与教师根据本次活动,写出个人的观点进行交流和探讨。 

  该校负责人罗晓林表示,“视频教研”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理念、创新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发了教师们参与教学研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效地推动了教师的专业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