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交流促发展 思政伴幼行 张家营创新幼儿园开展思政专题课程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717:03作者: 梁敏 杨晓晓来源: 丹江口市张家营创新幼儿园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幼儿园小中大班思政课程一体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目标,10月17日下午,张家营创新幼儿园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就思政教育如何融入幼儿一日生活之中,以游戏化的形式对幼儿进行常态化的思想品德教育,开展了“如何开展思政教育课程”专题教研活动。

  教研负责人王琴带领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办好思政课的部分重要论述。通过学习,教师们更加理解育人要育心,浇花要浇根,幼儿园的孩子刚刚走入家庭以外的环境,老师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重视孩子的德育教育。

  小班组教师杨晓晓指出可以通过语言活动、社会活动加强幼儿的爱国、友善教育,同时可以通过体育活动培养幼儿勇敢坚强等品质。

  中班组教师徐章丽则提出幼儿要以正面教育、具体事例为教育素材,通过各种活动对幼儿进行思想道德教育。

   

  大班教师宋薇提出可以围绕社会热点,如垃圾分类、节日等开展规则秩序、诚信平等、合作等教育内容。

  教研中,教师们确立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幼儿一日生活为路径的思政课程基本思路。大家深入挖掘具有教育价值的素材,并设计思政教育活动。同时,教师们提出要用孩子们听得懂的语言将“国家富强”、“红色故事”“文明礼仪”“光盘行动”等思政教育内容潜移默化地融入孩子们的一日生活中。

  通过本次教研,教师们对“思政教育”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对接下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幼儿园将践行思政课程的精神,将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中,真正实现立德树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