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房县)教育局举办全县幼儿教师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622:14作者: 张雪飞来源: 房县城关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幼儿园一日活动,提升幼儿教师保教水平,3月16日,房县教育局在东城小学举行了以《科学实施一日活动、游戏推动快乐童年》为主题的全县幼儿教师培训。本次培训由房县教育局职成幼科室主任冯丽主持,房县教育局副局长张清志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国培专家张永红、朱晓蕾分享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全县公、民办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保育员近700人参加学习。

  “一日活动皆课程”。专家朱晓蕾老师在培训中通过观看视频、互动探讨、反思提升等方式让老师们获益匪浅。精彩的讲座让每位老师深深感受到了名师的魅力,使大家对如何科学有效判断实施一日活动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思考。

  “小活动,大学问”。专家张永红老师以区域活动的价值、空间设计、环境的创设、材料投放为切入点,充分利用图片、视频等方式,展示了区域活动的多样性和重要性,它能促进幼儿自主参与活动、自发学习的兴趣,增进幼儿、师生交流,培养幼儿的交往能力,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据悉,2019年春季开学初,房县教育局为全县公、民办幼儿园统一免费配备了教师指导用书,本次培训正是结合《目标体系解读》、《一日活动》、《学习活动》和《保育员手册》四本用书,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剖析教材的精华和价值,引导大家读懂教材、灵活使用教材,有效开展一日活动,真正落实“一日生活皆课程”。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