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湖北美术学院环境艺术学院在“为世界塑造美”工程创新设计与建造中荣获金奖

发布时间: 2024-03-2617:17作者: 黄学军(转)来源: 湖北美术学院浏览量:

  近日,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公司承办的“为世界塑造美”工程创新设计与建造优秀案例发布会在北京举办。湖北美术学院环境艺术学院教师黄学军周彤何凡等带领研究生团队与中国能建中南院结对联合设计的《远影 云起 天际》方案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本次“为世界塑造美”工程创新设计与建造优秀案例发布会,现场+直播的形式呈现60个参赛作品中筛选20个案例作品进入现场交流评分,现场展示的案例作品均由各大电力设计院与所在地高校、专业团队结对联合完成。 

  方案依托国能湖南岳阳电厂2×1000MW新建工程,打造森林中的能源中心,方案设计一题三表。在自然”“和谐”“生命价值观理念指导下,自然为体、生态为纲、文化为常、数智为用 、和谐共生、天际、远影、云起意象结构,以极具观物取象东方美学特质的方式应和场地文脉,呈万物能建之理念,成七网融合之践行,综合求真的工程理性、臻善的技术手段、至美的表现手法完成设计概念,最终实现一座凝聚自然、人文、艺术与工程等于一炉的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新型电厂。 

  项目名称:《远影 云起 天际 

  主创单位湖北美术学院环境艺术学院 

  方案主创:黄学军、周彤、何凡 

  联合单位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团队成员:石源、方波、吴旭、黄显博、刘文波、张发强、田轩、王泽伦、张诗琪、樊晓露、鲍铭玉 

  远影方案:峰峦起伏的曲面浪漫形态,将千帆竞发,逐浪远影的壮美画面与烟雨江南的人文意境相结合。 

  云起方案:卷云积云层云,中国传统美学的意象融入电厂的建筑中。卷云的流动感,塑造出优美流畅的汽机房曲线外观。 

  天际方案:以大写意的手法,运用流动的线条和形态,使主厂房外立面仿佛是被水流雕刻而成,徐徐展开一幅无比壮丽的万里画卷,象征中华文明的延续和传续。 

  此次“为世界塑造美”工程创新设计与建造实践活动湖北美术学院科研成果向社会美育转化的一个缩影旨在让师生通过项目实际深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以文化与美赋能工程设计与建造,担负起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神圣使命。湖北美术学院环境艺术学院将积极利用自身学科与人才优势,深化校地共建合作与产教深度融合,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落实,在实践项目中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创新人才培养的新路径。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