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各学校做足“功课”迎开学

发布时间: 2022-08-3111:54作者: 王松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又是一个金秋开学季。学生们即将返校,钟祥市各个学校开始忙于开学准备工作。目前,各个学校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呢?8月30日下午,笔者走进校园进行了实地探访。
  龙山实验学校大门处,该校正在组织教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教师办公室内,老师们正在备课,现场非常安静。学生食堂内,工作人员正在擦拭餐桌、冲洗操作间地面。据介绍,前期,该校组织专班人员对食堂进行了环境卫生整理、彻底消杀,对设备设施进行了仔细清洗。
 

龙山实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

  在钟祥二中小学部教室,老师们正在参加培训,小学部负责人为大家讲解了迎接新生和家长的注意事项,宣布了班主任与代课教师的分班和搭配情况。2022年是钟祥二中小学部成立的第一年,任课教师从城区各学校抽调而来。为了让他们快速适应新学校新环境,该校专门组织了本次培训,对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小学部新生将在弘毅楼二楼就读。
  据该校小学部主任王红艳介绍,为保证学生安全,学校开展了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消除了安全隐患。另外,各班办了一期以迎接新生入学为主题的黑板报;组织工作人员对教室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打扫,将桌椅摆放得整整齐齐。
 

钟祥二中小学部培训现场

  在实验小学,该校正在组织教职工打扫环境卫生,清理校园垃圾。教室里的桌椅摆放整齐,地面干净清爽;办公室里,老师们正在抓紧时间备课,为教学工作做着准备。
  在新堤小学,多才多艺的女教师正在办黑板报,用励志的诗词激励返校的学生用心学习。每一间教室里,桌椅都摆放整齐,仿佛在等待着它的主人归来。
 

新堤小学教师在办黑板报

  在兰台中学,安保人员提醒进入校内的人员戴好口罩,认真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并做好信息登记。
  钟祥四中校园环境整洁,教学楼灯火通明。500余名新生即将前来报到,办理入学手续。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孙伟介绍,新学期,为了迎接学生到来,组织工作人员对学校进行了全面的环境卫生整理,并邀请蓝天救援队对学校进行了全面消杀。8月29日,组织校园保安和部分教职工举行防恐防暴演练,进一步锤炼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目前,该校已把学生的课本全部按照人数分发到教室,学生到校以后可以第一时间领到新课本。
  当晚七点多,市职业教育中心的教师办公室里,老师们正在认真地备课、做笔记,迎接新生9月5日入校。在学校操场上,高二、高三年级学生正在教官指导下参加融合拓展训练,该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在实地巡查,鼓励学生们严格按要求参加训练,自强不息,不断提升自己,从而达到行、言、心的融合。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主任督学胡晓峰介绍,为了全市十万名学生和幼儿正常秋季入学,局安全股工作人员于8月25日至26日深入各地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大整改和大督办。局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于8月30日至31日全部下沉到包联单位,进一步督办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市委政法委在此前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周边环境进行了一次大整治。同时,市公安局要求,在开学的非常特殊节点上,学校附近要见警员、见警灯、见警车,目前已经全部准备就绪。另外,9月1日开学当天,市教育局将派局机关干部到各地各学校去督办落实开学工作。目前,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下,市教育局出台了疫情防控方案。届时,市教育局将指导各地各学校按照该方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平稳有序进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