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溪县部门联合奏响禁毒教育最强音

发布时间: 2024-03-2809:51作者: 龚德智 李伟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浏览量:

  同学们,你们知道现在生活中有哪些毒品吗?我们应该如何防毒、识毒、拒毒呢……”3月27日,竹溪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走进该县思源学校开展禁毒知识讲座,教育引导师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共同守护绿色无毒校园。 

  今年以来,竹溪县教育部门积极争取县公安局、检察院工作支持,在全县中小学联合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教育,共同奏响禁毒教育最强音,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宣传。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制作禁毒宣传页,在社区、乡村、公园、广场、学校等向市民发放;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充分利用校园内外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教职工大会、班队会和家长QQ群,以及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向教师、学生、家长、社会广泛宣传禁毒知识。 

  上好禁毒教育第一课。竹溪县实验小学、中峰镇中心小学、汇湾镇中心学校等学校开学第一课中,通过教师课堂教学向学生讲解新型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并组织学生观看禁毒视频,向孩子们科普防毒、识毒、拒毒等知识,传授学生防范和远离毒品的方法。 

  参观禁毒宣传站。蒋家堰镇中心学校、竹溪县一中等学校联合公安部门,组织学生参观禁毒宣传站。参观过程中,民警们向学生讲解冰毒、海洛因、摇头丸等毒品危害,引导学生如何识别吸毒人员,告诫学生警惕“伪装”毒品,并组织学生在禁毒宣传站内进行禁毒宣誓活动。 

 

  开展禁毒知识讲座。竹溪县密云学校、桃源乡中心学校、竹溪县思源实验学校通过“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用真实案例从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为学生们送去了生动而深刻的禁毒知识讲座,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法治教育、禁毒知识大讲堂。竹溪县公安局副局长石磊、竹溪县人民检察院讲解员张双双先后到竹溪县实验小学、职业技术学校、密云小学开展禁毒大讲堂活动,警示师生必须时刻保持警觉,自觉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共同守护绿色无毒校园环境。 

  竹溪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县教育系统将继续巩固禁毒宣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筑牢校园禁毒安全防线,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