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山县<正文

竹溪县教育局与北京市密云区教委签署教育支援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4-03-2116:55作者: 童明文 陈艳 李伟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浏览量:

  3月21日,竹溪县教育局与北京市密云区教委2024年教育支援合作工作推进会在密云区教委召开。密云区教工委书记张文亮、教委主任杨福军,竹溪县委常委、副县长付海江,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满东出席会议。两地结对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付海江介绍了密云区与竹溪县教育支援合作工作情况。自密云区与竹溪县开展教育支援合作以来,密云区为竹溪县援建密云小学,选派名师团队到竹溪送教送课、送培,组织相关学校与竹溪学校结对帮扶,常态开展各类结对帮扶活动,为竹溪教育改革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刘满东2024年教育支援合作工作与密云区教委进行了商讨,诚挚邀请密云教育系统领导同仁到竹溪指导工作希望建立结对关系的五个对口帮扶学校定期沟通交流对接协商,共同规划学校教育教学及管理方面的帮扶工作各结对学校之间继续开展送培到校、影子跟岗、线上共研等活动;通过选派竹溪教育管理干部到密云区教委挂职学习,对接高校对竹溪教育管理干部进行培训等方式,学习借鉴密云区先进教育管理经验;邀请密云区学科名师、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名班主任、名团队辅导员、大思政课课后服务专家名师等对竹溪教师开展对口培训,加强工作交流,帮助竹溪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张文亮表示,密云区教委将进一步做好与竹溪县教育局的互帮互学,落实好北京市委、密云区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回应竹溪方面的帮扶需求。下一步密云区教委将继续加大教育支援合作的范围和深度,在学校管理、教学研究、教师培养等方面开展各项交流帮扶工作,在双师课堂、研训学院优质教学资源等方面实现更多共享,真正做到资源互补、合作共赢,进一步建成更加密切、更加长远的合作关系,着力推动两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密云区教委与竹溪县教育局签署了教育支援合作框架协议。会后,竹溪县有关学校校长分别到密云区结对校实地交流学习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