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郧阳<正文

郧阳区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3-2211:34作者: 曹君华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3月22日,郧阳区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培训班在该区精神卫生中心成功举办,为全心理健康教师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开出良方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十堰市中医医院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陈红,区中医医院专家,区内专业教师为全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作专题培训。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郧阳区实验中学心理健康教师鲁剑介绍2024年郧阳区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思路

 

  培训中,陈红从“校园心理危机概念、校园心理危机的定义、校园危机管理的目的、校园心理危机种类、校园心理危机干预的原则、智慧型教师的建构、学校的民主化管理”方面,为参培教师讲解了如何有效识别与应对学生的心理问题与危机。鲁剑从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每学期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测评、个体心理辅导和关键节点的心理团辅、对全区中小学班主任心理问题识别及辅导技能培训、对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进行系统培训、建立中小学校园心理危机预防预警及应急预案、建立校园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等方面进行讲解中医医院专家孙梦作了心理咨询技术培训。培训讲师从不同年龄阶段和成长环境中孩子的心理需求入手,针对当前心理老师们的困惑,用心设计讲座内容,从心理健康标准、心理健康教育的措施及有效途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采用案例分析、经验分享、交互提问等多种方式,并与现场老师热情互动,深入浅出地指导大家如何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 

  会上总结了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2024年心理健康测评工作作了安排,部分学校分享了心理健康工作经验。据了解,2023年对全区69所学校、25995名学生进行了两次筛查,建立了心理健康教育档案,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精准施策,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