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气象科普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4-03-2211:14作者: 木超 王鑫 张子国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峡口中学浏览量:

 

  321日上午,南漳县气象局在峡口中学举办了以“气候行动最前线”为主题的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吸引了300多名师生热情参与。 

  活动现场,气象专家们展示了各种先进的气象监测仪器,详细解释了降雨量的测量原理、风速和方向的认定等知识。孩子们边听边操作,近距离感受到气象科学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对自然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 

 

  专家们还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孩子们普及了常见的气象灾害知识,特别是冰雹、雷电、雨雪、台风等自然灾害的成因和防御措施。他们还解释了春季因冻雨天气推迟开学的原因,让孩子们深刻理解了气象知识在日常生活和生产中的重要作用。在互动环节中,师生们积极参与讨论,共同探讨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气象科普知识,还提高了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