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漳县<正文

南漳: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7-09-2117:25作者: 山晓峰 木超 周海波来源: 浏览量:

  921,笔者在南漳县职教中心看到,电子屏上显示着“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校门两侧,多块网络安全知识展板呈“八”字形摆放。校门正中,呈“一字形”排开的课桌上放有网络安全宣传资料。旁边的电视机屏幕上正在播放关于如何识别“网络诈骗”、防止“网络陷阱”等视频。 

 

  当上课铃声响起,该校师生有序来到校门前,有的浏览展板,有的观看视频,有的领取资料,有的向工作人员咨询网络安全知识…… 

  当天,南漳县“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在该校举行。 

 

  据南漳县网信办工作人员介绍,91824日是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本次活动由南漳县网信办联合县公安局、司法局、普法办、教育局、总工会、驻漳部队共同开展,未来还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军营、进社区等活动,旨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一位李姓同学说:“参加网络安全活动后,触动很大,原来网络安全离自己这么近。” 

  南漳县职教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该校接下来将通过举行网络安全专题讲座、组织观看视频等形式,继续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据了解,南漳县教育系统已制定下发方案,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全县93所中小学校将普遍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