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茅箭区<正文

茅箭区开展校医培训筑牢校园健康防线

发布时间: 2023-02-0216:44作者: 田厚礼 王应芝来源: 十堰市茅箭区教育局浏览量:

  21日,茅箭区教育系统春季校医培训会召开,强化传染病防护意识,提升校医实操技能水平,推进健康校园建设。各中小学(幼儿园)126名校医参加培训。

  培训分为常见病理论讲座和现场考核两个环节。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主任刘芳从病毒特性、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和预防措施等方面向大家系统讲解了流感等6种冬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防治措施。该院专家陈新艳、王晓雅分别围绕科学精准防控、常见外伤急救实操等方面展开培训。区教育局学生健康发展股干部王应芝还就“湖北省中小学及托幼机构因病缺课监测预警系统”的填报方式进行了说明。讲座结束,组织方通过现场线上测试的方式对全体参训学员进行考核。 

  近年来,茅箭区不断深化“医校合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与市妇幼保健院合作共建校医服务体系,强化校医培训和管理考核,促进校医队伍良性发展,为全区师生身心健康和学生体质发展构筑了坚强有力的安全屏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