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县教育局主要领导深入乡村小学调研控辍保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1616:45作者: 唐孔琪 姚本祥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1213日,来凤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朝顺带领机关股室相关工作人员来到三胡乡、革勒车镇中心小学和点上小学,调研控辍保学工作,详细了解残疾学生、留守学生和学困生等特殊群体学生在校情况。 

  每到一校,朱朝顺一行实地查看校园及周边环境,进入学生食堂、学生寝室、教师办公室及教室等场所,了解学生生活、住宿、学习和教师办公的情况,并与教师座谈,查阅控辍保学工作台账及学生名册。通过看、听、问、查等方式,全面了解控辍保学工作情况。 

  朱朝顺要求,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校不漏生的原则进行精准筛査,学校控辍保学台账要清楚,数据要准确,信息要明白,责任要落实。

  朱朝顺强调,学校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学生食堂饭菜质量要好,寄宿的学生要用上热水,睡得温暖,确保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要向学生家长和上级领导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对残疾学生要倾注更多的爱,对在读的残疾学生要提供贴心的服务,对不能正常入学的残疾学生要做好上门送教工作,要让其学到最基本的知识,多一些谋生的本领,感受到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温暖。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