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县教育局主要领导深入乡镇学校督导秋季开学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3016:18作者: 唐孔琪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827日至29日,来凤县教育局局长朱朝顺带领教师发展中心、项目办负责人深入到各乡镇中心小学及部分村点小学,检查督导秋季开学筹备工作。 

  督导组每到一校,都要深入到学校门卫室、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教室、防疫物品储备室及校园周边等场所实地查看,现场了解情况。同时,通过走访学校安保人员、听取学校领导工作汇报、与学校班子成员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汛期灾害、疫情防控、隐患排查、师德师风、教师集训等方面的情况,强调各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调整到工作模式状态上来,打好有准备之仗,切实为学生家长排忧解难。 

  

  在绿水镇茅坝小学和镇中心小学,督导组分别查看了校内运动场在建工程和校园外滑坡地段加固工程,要求施工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督导组还查看了漫水乡洗车小学围墙外河堤被水冲垮的地段,并对加固工程进行安排部署。  

  该县教育局要求,各校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加强校园日常安全监测,务必保证师生人生安全;要反复提醒家长和学生特别注意汛期安全,严防发生路途中的安全事件,各乡镇学校要及时向乡镇党委政府汇报,了解辖区地质灾害点、滑坡点、交通危险点情况,及时通过家校群提醒家长和学生入学报到途中特别注意防范;精准精细、从严从实,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责任上肩,专班负责,对象清楚,措施到位,确保入校师生员工疫防控安全;切实加强开学报到的安保力量,强化校园及周边巡逻,形成强大震慑,开学前安排警力开展高峰值勤,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防患于未然;提前开展心理问题学生精准排查,建立问题学生台账,落实教师“一对一包保”,上好开学第一课,用正能量感染教育学生,确保全县各类学校开展工作顺利平稳推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